人活着就是为了小林疏

箫韶九成 凤凰来仪

是梦

小甜饼~

是小凤凰涅槃后他俩的一件小事~

萌新选手

ooc有

文笔不好呜呜呜呜

求轻喷




林疏睁开眼睛。


晚间的风透过层层叠叠的桃花,带着一丝甜意掠过他鼻尖。闻着熟悉的味道,他竟然微不可察地放松了一瞬。


实在是梦境太真实,真实到让他以为,梦外的一切才是他的黄粱一梦。他在没有箫韶的世界里,和好久之前一样,上学放学,欺负他的人依旧笑着把他的书包扔在门外,然后再笑着看他把书包捡回来。


他在梦里想着,或许有一个人不会这样。但是任他翻来覆去,却怎么也不记得那人的名字。只记得那人穿着烈焰般的红衣,在无数个月夜和无数个日出时,回过身来牵他的手。


他却怎么也看不清那人的样貌。

 



“唔……怎么了?”


身边的人感觉到他的动静,不清醒地揉了揉眼睛,把林疏重新揽回自己怀里。


林疏被他揽过去,却仍是不敢闭眼,只好在黑暗中愣愣地睁着眼睛看他。看那人线条凌厉的下颌,看那人的眉眼,看那人眼睛里藏着的湖光山色。


箫韶自然是感觉到了这道视线,低下头看他,正好望进林疏湖水一般沉静的眸子。


波光粼粼的,清醒得很呢。




他勾唇笑了一下,微微搂紧了林疏,“怎么了,难不成……仙君也会做噩梦啊。”


林疏歪头想了想,觉得梦到之前的日子应该不算噩梦。但出口的话却变成了:

“嗯。”


没有箫韶的世界,应该算噩梦吧?


“跟我讲讲?”


林疏有一瞬间的无语,讲梦这种事……对他这种,有时候说话都说不利索的人,好像不太友好。


他在脑子里整理了一下,清了清嗓子开始讲:“嗯……我梦见,欺负我的人了。”


外面似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他听见桃花簌簌落地的声音。隔壁果子似乎被这雨声弄醒了,哼哼唧唧地翻了个身,木床吱呀吱呀地响起来。


林疏就笑。


箫韶看了他一眼,也笑。


“是李鸭毛吗,明天早上……哦不,现在就可以,我进演武场打他去。”箫韶揉了一把林疏的脑袋,转身便要去拿玉牌。


林疏轻轻地说:“不是。”


想了想,他又补充道:“是我梦错了。”


抱着他的人闷闷地笑了两声,“这也能梦错?”


“反正啊,你要是真被人欺负了,就在原地等我好了,等我到了就打……”


林疏打断他的话,“那里没有你。”


说话的人明显愣住了,话音陡止。那人不再玩笑,低下头看林疏。


林疏也看他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那人有些无措地说:“你哭了……”


林疏将手从箫韶的怀抱里抽出来,指尖蹭了蹭自己的脸,果然摸到一片湿凉。本来自己还没什么感觉,可是一听到面前的人说话,眼泪便止也止不住,仿佛有好多好多的委屈要告诉箫韶。


这些他不好说出口,眼泪便替他说了。


他又是好笑又是难过,牵了嘴角仰头看箫韶,“嗯……不小心流的。”


箫韶用手替林疏擦干净眼泪,然后紧紧将林疏搂进怀里,“没关系,我不在那里也没关系,我会去的,我会到你身边的仙君。”


林疏听到这句话,整个人才从梦境中走出来。想了想之前自己又是哭又是笑的举动,有些羞愧地从箫韶怀里挣脱,看着箫韶说:“我刚刚还没怎么醒,现在好了。”


看见林疏从怀里出去,箫韶有些不高兴地撇了撇嘴,然后又把林疏拉回怀里,低声嘟囔着什么。


“醒了就不抱了……仙君真是冷心冷情。”


林疏扑哧一声笑出来,在箫韶怀中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准备睡觉。刚闭上眼睛,就又想起什么似的问他:“今天什么日子?”


箫韶迷迷糊糊道:“好像是六月初吧……”


林疏不依不饶地问他:“是六月一日吗。”


“……好像是?”


林疏想起了梦里的场景,也是六月一日,他的同学们都四处炫耀着自己收到的礼物。然后他跑去找自己老头要礼物,老头甩过来一本心经,扬声道:“喏,你要的礼物。”



怎么想怎么不舒服。


于是他觉得自己现在可以讨回来了。


“我要六一节礼物。”


箫韶没听清,问了一句:“什么节?什么礼物?”


林疏把脑袋埋进箫韶肩窝处,闷闷道:“反正就要礼物。”


箫韶挑起林疏的下巴,闭着眼胡乱亲了一口,低声道:


“喏,礼物。”

 

 


刚看完小白脸woccccccc实在是太好看了!!!!十四太厉害了我哭哭哭哭哭!!于是我儿童节激情码字(不这不是你菜的理由)

六一快乐啊大家!!!



评论(7)

热度(12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